标王 热搜: led    led)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消费电子 » 正文

Maxim推出工业及医疗应用系列创新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1  来源:慧聪电子网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近日MaximIntegrated面向工业和医疗市场推出系列解决方案,涵盖工业4.0、能源、无线移动应用、医疗可穿戴设备等方面,以核心技术
近日MaximIntegrated面向工业和医疗市场推出系列解决方案,涵盖工业4.0、能源、无线移动应用、医疗可穿戴设备等方面,以核心技术为用户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研发成本,使用户可专注于差异化商业模式和服务。

    工业4.0

    在工厂自动化方面,MaximIntegrated推出了分布式控制器,改变了过去传统的由一个中央控制器进行控制的方式,而是分别去链接每一个控制器。同时,其通信环路更短,既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进行重复配置,降低成本。

    据了解,过去传统的中央控制器,需要有很长的线和传感器、发生器等等分立的设备连接,这既是一个非常复杂、昂贵的过程,也很难再重新进行配置。同时它的通信环路很长,经常造成当机状况。

    据Maxim Integrated工业与医疗方案事业部高级副总裁Chris Neil介绍,Maxim Integrated还推出面向工业4.0版设计的微型PLC平台。工业4.0标志着工厂系统由大型、集中式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向模块化、分布式微型PLC的转变,这种转变将有效提高效率和灵活性。

           MaximIntegrated工业与医疗方案事业部高级副总裁ChrisNeil

MaximIntegrated工业与医疗方案事业部高级副总裁Chris Neil

    Maxim的微型PLC平台可将外形尺寸缩小10倍、功耗降低50%以上、数字I/O输出数据处理速度加快70倍。该平台能够快速有效地降低工业维护成本、延长正常工作时间。

    能源

    在能源解决方案方面,Maxim Integrated在智能电表方面发展非常强劲,占有40%的市场份额。

    Chris Neil指出,Maxim Integrated把表计前端和表计处理器,以及安全协处理器进一步整合,集成一个系统,“我们这两个系统,一个是ZEUS系统,除了有测量的能力之外,还有通信的能力。ZONSoC系统和ZEUS非常相似。”

    据了解,ZONSoC系统具有可扩展性优势,该系列芯片的固件具有兼容性,能满足全球行业标准。

    除了智能电表,Maxim Integrated还推出了超声水流量/热量计,该产品不需要机械指针,因而没有磨损问题;此外测量非常精确,尤其在低流速测量当中,它的测量精准度非常高,可以帮助公共供暖企业将水/热流量计量的精度提高一个量级。

    “该超声流量计的核心技术,就是采用MaximIntegrated的MAX35101超声流量计,有了这样的智能水表就可以很轻易监测出来每一个用户独立的热水用量。跟过去相比,可以节省客户的研发成本以及缩短上市的时间”,Chris Neil强调说。

    无线移动应用

    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消费者有足够信心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就能多创造出2.5亿美元的消费支出。但是出于安全性因素,很多人不愿意使用此类移动商务产品。面对如此大的商机,Maxim Integrated提供的移动支付系统更为便捷,甚至可以在掌上进行操作,让用户可以安心使用这种终端进行金融支付。

    据了解,今年9月份,Maxim Integrated推出的移动支付平台,把12个器件整合到6个器件,“在这6个器件中有5个是美信的,我们能够把更多的器件整合到更小的芯片上,希望在不远的未来有更新的方案出来,而且只有两个器件,而且这两个器件都出自我们”,Chris Neil说。

    另据透露,传统上的移动支付终端通常是跟一个系统相连接。而在该市场领域,“Maxim Integrated占有30%的市场份额,而且大多数用户来自于中国”。

    Maxim Integrated在无线移动超声方面也具有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在从接收器到收发器的一些设计。这些高压产品与竞争对手同类产品相比,Maxim Integrated的产品设计功耗只有1/10。

    Chris Neil介绍说,“我们的竞争对手尽管放宽了功耗要求,但是他们仍然无法把高压、低功耗集成到整个超声方案当中。Maxim Integrated能把整个产品外形尺寸降到一半,然后还能够使功耗降低30%。这就有了我们最新的无线超声方案,是低功耗的超声接收器、收发器,通过无线wifi实现连接”。

Maxim推出工业及医疗应用系列创新方案

Maxim推出工业及医疗应用系列创新方案

    据了解,传统超声设备,因为无法把它的功耗降到无线可接受的水平,所以一般都是昂贵的线缆探头。而Maxim Integrated能够做到把昂贵的线缆部分去掉,通过无线集成收发器通过平板电脑收发出来。

    可穿戴医疗设备

    另外,在智能可穿戴市场,Maxim Integrated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健康医疗平台。其高集成度健康医疗平台的演示包括ARM微控制器核、配置内置模拟电路、运行内置安全电路、驱动RF连接链路、驱动传感器、管理电源。在这样高集成平台上有不同的应用类型面对不同的客户,比如手表医疗健康平台,包含算法系统,能监控包括心率、血氧等等指标。

    再比如NFC温度贴,是一款不需要使用电池的零功耗产品,通过能量收集来进行工作的;第二代体征监测服可以监测到人体的生命体征,其面料可以伸缩,而且有传感器安装在内。

    面对这一系列让人耳目一新的工业和医疗解决方案,Chris Neil最后重申,模拟整合作为Maxim Integrated差异化的核心所在,能够把中央芯片开发到不同的系统当中,通过价值链提升,帮助用户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节省产品研发成本。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粤ICP备140695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