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led    led)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消费电子 » 正文

触屏手机落伍了 未来将实现用手势操控手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0  来源:搜狐IT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如今电容屏技术还在不断创新,但自然交互的下一个阶段似乎是要彻底摆脱触屏的需要。10月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在最近举
如今电容屏技术还在不断创新,但自然交互的下一个阶段似乎是要彻底摆脱触屏的需要。

    10月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在最近举办的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上,挪威超声波非接触手势技术厂商EllipticLabs展示了一些更加先进的手势操作创新技术。这项技术或将在不远的未来推出市场。

    EllipticLabs采用了可以发射出高频率声音的超声波传感器,普通人听不到这些声音,但机器可以通过用计算用户的手在屏幕前移动的声音速度和频率,检测出该手势的三维位置。EllipticLabs还在其中加入了一些定制软件,使其能识别用户在空气中做出的手势,并控制设备的操作。

    在2013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这项技术曾在一部运行Windows8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上成功展示。而本次展示则是在三星GalaxyS4这样的移动设备上,但由于该手机没有内置必要的超声波传感器使Elliptic系统能够顺利操作,于是研究人员采用了一个外壳设备进行转换。这个外壳设备也是开发者工具包,可用于帮助开发适合Elliptic系统的应用。

    Elliptic的最新系统不仅可以检测出屏幕前的手和手指,还可以检测出手与屏幕之间距离。因此,系统可以实现识别上下移动和向内向外的手势。

    据了解,Elliptic还展示了其他的一些手势操作。例如,当用户的手离屏幕比较远时,手机上锁屏的工具会显示日程表;当用户还没有做出解锁的手势而手又离屏幕比较近时,这时屏幕显示的是邮件应用。此外,用户可以在空气中轻点两下简单锁屏,还可以通过挥动手来浏览图片库,十分优雅。

    这种超声波非接触手势技术的概念与体感控制或其他相似的技术并无差异,但它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的结合或将有巨大的潜力。可实现交互操作的领域并不局限于手机手表等设备,哪怕是延展到180度的手势或用户带着手套操作,这个系统都能正常运行。

    据悉,该技术采用的内置传感器面积只有5.2平方毫米,而它的耗能也少于1毫瓦,意味着安装系统的手机体积不必太大,同时也不会耗电太多,这对移动设备的制造商来说比较容易接受。

    如今的问题在于移动设备厂商何时会真正采用这项技术。EllipticLabs的CEO莱拉·丹尼尔森(lailaDanielsen)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但她曾经表示公司授权的移动设备厂商不止一个,而且2015年搭载该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将会面世。Windows系统将继续支持这项技术,而安卓系统或将极大推动该技术的普及。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粤ICP备140695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