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led    led)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子百科 » 正文

分析为什么OLED电视喜欢采用曲面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2  来源:慧聪网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当LED电视在家电市场刚刚站稳脚跟的时候,OLED电视已经悄然而至。近日,国内也发布了首部OLED显示技术规范。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
当LED电视在家电市场刚刚站稳脚跟的时候,OLED电视已经悄然而至。

    近日,国内也发布了首部OLED显示技术规范。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目前OLED电视技术条件已日臻成熟,并逐渐实现了面板量产和尺寸多元化,未来OLED电视必将成为彩电市场的主流产品。“由于OLED市场刚兴起,大家一致决定在国家标准出台之前,行业联盟性质的自律性规范应先出台,保证未来OLED市场秩序。”

    据了解,《规范》从显示可视角度、色彩饱和度、对比度、响应速度、机身厚度和重量、曲面设计等6个方面进行了约定。

    三星和LG在去年都发布了曲面OLED电视,紧跟市场潮流,创维近日发布了首款曲面OLED有机电视。

    究竟OLED电视是否应该设计成曲面一度成为行业争议的焦点。OLED有机电视一个最显而易见的优势是曲面设计。LGDisplay全球市场推广总裁崔东元称,LGD推出的OLED有机曲面电视弧度为R5000mm,这个弧度是通过严格而周密的计算得出来的,符合人体视网膜的弯曲弧度,“可减少影像信息的歪曲现象和降低眼部疲劳”。

    “OLED做成曲面和平面,不会增加任何技术成本,由于OLED特性就是薄,目前可以控制在5毫米以下,因此大尺寸的平板自然就会有弯曲特性,所以OLED性质决定它可以设计成曲面电视,但是在市场终端产品如何设计,这要看企业如何选择。”

    小编有话说:

    当三星或LG55寸曲面OLED电视还要6万人民币的时候,创维55寸曲面OLED已经能做到2999这样的吉利数字了,小编不得不感慨,这是要在高端市场普及的节奏啊。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粤ICP备140695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