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led    led)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中心 » 正文

霍金都点赞!用脑电波来控制谷歌眼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2  来源:腾讯数码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这款应用软件叫做 MindRDR,它通过另一个内置脑电波生物传感器的头戴设备 Neurosky与谷歌眼镜相连接,并利用脑电波来控制谷歌眼
这款应用软件叫做 “MindRDR”,它通过另一个内置脑电波生物传感器的头戴设备 “Neurosky”与谷歌眼镜相连接,并利用脑电波来控制谷歌眼镜。

Neurosky能够读取与用户注意力相关的脑电波。然后,“MindRDR”会把这些收集到的脑电波转化为“计数读数”(Meter Reading),这些读数能够叠加显示在谷歌眼镜摄像头视野中。当你的注意越来越集中时,这个读数也就会逐渐升高,“MindRDR”会通过谷歌眼镜将你所看到的画面拍摄向下。当你对这个画面再投入更多注意力时,计数读数会进一步升高,这样它就把此前所拍摄的照片发到Twitter上。

不过,这些都还只是初期、比较初级的用 “意念”控制谷歌眼镜的方式。因此,Neurosky目前的功能还有很大的局限性。不过,该公司承诺,未来他们将会增加更多新功能,让用户能够与更多数字内容和服务进行互动。

目前,市场上已经存在了一些配置各类传感器的可穿戴设备,然后,它们起初的售价都非常贵,而Neurosky在英国的零售价仅有71英镑(约合人民币754元)。考虑到谷歌眼镜高达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0628元)的售价,这款设备还是比较便宜的,并且“MindRDR”应用软件还是免费的。

 

转播到腾讯微博
霍金都点赞!用脑电波来控制谷歌眼镜

 

就外观设计而言,坦白地说,Neurosky目前还是比较“原始”的。当你将谷歌眼镜与Neurosky同时戴在头上时,确实看起来有点让人不自在。戴上它,可能会影响我们在公共场合的形象。不过,如果你不介意这些,那就不成问题了。

这些事实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是一款最简单可行的产品,目前的产品只是第一步,未来还将作进一步提升。比如,This Place可以打造一款新应用软件,它可以训练人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和玩游戏,当你感到疲劳时,它可以给你推荐可以喝咖啡解压的地方,或者应用在医疗领域(比如帮助行动不便的人群)。

看的更长远一些,Neurosky可以打造成一款配置更多传感器,且更轻、更易操作的设备。This Place表示,几乎全身瘫痪的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也对他们的这款产品感兴趣。

为了达到他们想要的目的,This Place现在仍在继续从事相关技术开发,并且他们已经将代码放到了GitHub网站上供他人使用,同时也希望将这项技术做进一步扩展。

谷歌眼镜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参考标准,它催生一些有创意、有趣的应用软件和概念的出现,它们或许未来将服务于我们。比如,利用谷歌眼镜做支付,谷歌眼镜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等。This Place公司创意总监克洛伊柯顿(Chloe Kirton)表示,MindRDR是到目前位置唯一一款将谷歌眼镜与脑电波读取技术相结合的应用软件
 

 

转播到腾讯微博
霍金都点赞!用脑电波来控制谷歌眼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粤ICP备140695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