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led    led)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村田”钟情中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2  来源:电子展览网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中国市场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在位于日本京都府长冈京市的村田制作所总部,该公司社长村田恒夫告诉《中华工商时报》记者。村田制
“中国市场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在位于日本京都府长冈京市的村田制作所总部,该公司社长村田恒夫告诉《中华工商时报》记者。

村田制作所成立于1944年,目前是日本最大的电子组件生产商。

受益于近年来电子产业的飞速发展,村田制作所交出了靓丽的业绩报表。2013年,村田制作所实现销售8467亿日元,同比增加24.3%;营业利润达1259亿日元,同比增加114.7%,纯利润为932亿日元,增加119.9%。预计2014年销售额将达到9200亿日元,同比增加8.7%;营业利润攀升至1440亿日元,同比增加14.4%。

多年来,村田制作所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开拓。早在上世纪80年代,村田制作所就获得了中国政府委托授权加工贸易订单,之后于1994年成立了北京村田电子有限公司。2005年,在上海成立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先后在无锡、深圳、天津、合肥等地设立分公司。2013年,村田制作所在大中华圈的营业额占公司营业额的占比已达到了54.8%。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村田恒夫认为至少具有两个有利条件:一是智能手机不断发展增长;二是混合汽车行业的增势强劲。目前村田公司90%的销售额来自海外市场,大中华区为最重要的市场。“考虑到未来市场可能存在波动,因此有必要拓展其他市场。”村田恒夫透露,村田公司每年将销售额的6%-7%拿出来用于开发研究新产品和技术,早已在汽车市场、能源市场、医疗卫生保健市场等进行了布局,目前在汽车市场的业务已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5%。

在位于日本横滨的住宅展示场内,记者参观了由村田建设的智能小屋(SmartCell)。这个智能小屋安装了先进的智能家居能源控制系统和无线监控系统。据截至目前的实验数据,在阳光充足的时候,智能小屋的节能效率能够达到70%,如果安装更多蓄电池的话,节能效率能升至80%。村田公司认为,未来在合理利用能源方面,一定会有大的市场需求。

对于中国市场,村田恒夫认为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特别是对于中国企业的销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随着中国通讯企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市场规模的不断增大,已经有能力使用村田公司生产的最新电子元器件等产品,而村田具有强大的供货能力。

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村田制作所加强了在中国本土市场的技术支援、设计研发。据了解,村田制作所斥巨资在上海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电磁兼容实验中心”,为客户提供各种EMC测试服务。在设计研发方面,在无锡、上海、武汉等地相继设立了天线、电源、通信复合组件等方面的研发中心。此外,村田与五矿稀土成立的佛山合资公司已于今年3月份投产,这是日本电子行业首次将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原材料导入中国进行生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粤ICP备14069517号